——

zero

【雷卡】乌托邦[2]

校园paro 稍微带一点点的黑道paro
企业三少爷雷狮×艺妓私生子卡米尔
养成有 车可能有ooc应该有
中短篇 避雷注意


第一章看评论吧!!我的超链接忽然失效了哭!!


——贵族,自尊公正而心怀怜悯之辈。


雷狮将卡米尔稳稳当当的放在床上时,那孩子已经睡得很沉了。陷入鹅绒被子中的人蜷缩成一小团,极为缺乏安全感的将自己环抱住。雷狮心中盘算着还有些时间,闲心思的坐在床沿边看着卡米尔的睡容。

极为干净白皙的面颊上,他的五官显得精致甚至惊艳。因为合着眼所以脸庞稍有柔和,不苟言笑的老成表情没怎么看出来。

此时的卡米尔才姑且能算是个正常的十三岁孩子。

雷狮想到小孩那与自己截然不同的、湛蓝而陌生的眼眸,心中有时会升腾起异样的心情。他把那归类于“好奇”,所以会留意同父异母的弟弟和自己不一样的瞳色。

向来不爱管闲事的雷狮因为这个理由心安理得的在意这个小私生子。

“或许等我回来以后你就该改口叫我大哥了。”雷狮忽然想到了点什么,抬手用力揉了揉那人柔软的黑发。他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替卡米尔盖好被子走出了自己的卧室。

管家以及在门口等候,将这次出席宴会的大小事项一一告诉雷狮。“另外,出了一点意外……这次的晚宴家主会去处理别的事项,您将一个人代表雷家出席。”

雷家的大厅永远灯火辉煌,此刻只有二人的脚步声。 雷狮心里咯噔一下,语气像是开玩笑,“因为我没有一枪毙了他的小私生子?这算是给我的甜头吗。”

“我不敢猜测家主的想法,但是他的确很看重小少爷。”布加迪chiron已经在门外等候。深蓝色流畅的车身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下呈现精致的色泽,厚重的引擎声像是雄狮的低吼。管家为雷少爷拉开车门,面容毕恭毕敬。

“他不会失望,我能做的比所有人都好。”雷狮坐进驾驶位,舒适的触感让他一瞬间有些犯困。甩了甩头保持清醒,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来,打开车窗看着管家,“我不在的时候小少爷就呆在我房间,等他醒就可以开始教导了。”

“已经准备好到初三为止的教学师资,交际和才艺方面的教导员也会在两天内赶到。”管家对此颇有心得。

“行,”雷狮转动着方向盘,目光直视前方,“拿他当正常小孩子教就可以了,别的方面我自己来。”

“是,祝您一路顺风。”




卡米尔醒来的时候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指向下午三点。他置身于干净亮堂的卧室里,好像在做一场刚刚开始的梦。他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双手还残留着握紧枪械的感觉,甚至手指还有些发颤。

当事情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卡米尔终于可以正常的思考。他开始回想黑色小巷里迸溅的血液,被自己杀死的人,以及那个时候打算杀死的人。

昨天晚上确实过得很奇幻,卡米尔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消化这一切,以确保自己并不是在做白日梦。他身上套着白色衬衫,大了他至少两码的衣服。小孩不知道这是谁给他换上的,也不知道这是谁的衣服,姑且猜测是雷狮的。

卡米尔就觉得有说不出的怪异,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换上别人的衣服,然后他傻乎乎的蹭了蹭那宽大的衣物,有些莫名的失望。

只有很干净的洗衣粉的味道。

房间很简洁,就像是没有人住过一样。不过规划得黑白分明,墙壁上有装饰用的海盗船,似乎已经很旧了,但被人细心擦拭过反而觉得有古朴的质感。

卡米尔拢了拢宽宽松松的衣服裤子,翻了个身从温暖舒适的大床上起来了。而他打开门就见到侍候一旁的仆人手里拿着崭新的衣物,冲着自己拘谨的喊了一声小少爷。




“本来应该让小少爷熟悉一下环境的,三少爷的意思是让您在屋子里呆两天等他回来,所以这几天您的一切事宜都会在这里进行……希望您可以体谅。”显得有些空旷的卧室此刻被放置了双人餐桌,纯白餐盘上准备的是卡米尔说不出名字的精致菜系。

仆人的态度是让卡米尔从未感受过的恭敬。他显得有些局促,握着纯银刀叉的手抖了抖,本该叉中一块鹅肝的叉子在餐盘上划出刺耳的响声。

他以为自己的话惹小少爷的不高兴了,眼瞳中流露出惶恐来。而卡米尔长长吐出一口气,镇定下来,语气也与先前无二,“没有关系,一切事宜是指什么?”

“雷狮少爷给您安排的学习,才艺的培训。请您先选择两到三样,教导员会开始备案。而稍后您将进行测试,他们需要知道您的知识掌握量。”仆人将几张密密麻麻布满字迹,用做参考的纸张放在一旁。

“合格的标准是什么?”卡米尔对于使用刀叉这个技巧掌握的很快,此时已经算得上熟练将鹅肉切下。他想起先前雷狮对他说的话,询问那个人,“雷……三哥的合格标准。”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努力做到最好应该就可以了吧。稍后管家会来见您,他应该会了解的多一些。”仆人的语气小心翼翼,卡米尔觉得有一些不真实也有一些不自在。

但是这种感觉很好,他不讨厌。

之后管家因为要接待贵重而颇为麻烦的贵客并没有亲自过来,老师模样的青年抱着一摞试卷笑眯眯的走了进来。青年的模样俊美一点也不像是教书先生,反而一举一动都让人觉得此人非池中物的惊艳。

老师姓丹,将试卷放在他面前的时候笑了笑,干净利落的银白色额发和水金色发眸子都透着蛊惑人心。




做卷子是很枯燥的,何况卡米尔在贫民窟里收到的教育更是少之甚少。理科还好,但文科那种需要记背的东西,他先前根本没有条件去得到自己需要的知识。

无心做试卷卡米尔只好悄悄观察起坐在一旁喝着红茶的丹老师。丹老师长得很漂亮,卡米尔觉得他要比那些荧屏上的明星甚至雷狮都要好看些。人也很好又温柔,有种难以抗拒的亲切感。

“卷子不想做了?”丹老师看出来了卡米尔的三心二意,将红茶放在桌边看着他。

“不是不想做,是做不出来了。”卡米尔并没有顺着老师给他的台阶下,而是很诚实的说出自己的窘境。

“那我去改卷,稍微等一下哦。”丹尼尔接过卡米尔手中的试卷,目光划过空白处多得惨不忍睹的卷面,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看向卡米尔的时候甚至还笑得如沐春风,“如果累了,要吃点点心吗?”

“麻烦您了。”

卡米尔下意识的对“甜点”这两个词抱有好感。



银白瓷盘上乘放着包裹巧克力和榛果的布朗尼,以及一杯颜色纯正的波特酒。

卡米尔不是很清楚他眼前这份甜品的价格,只是觉得很好吃,巧克力有些苦涩但是榛果香甜,浓稠的奶油配上湿软的蛋糕入口便是享受。

“不尝尝酒吗?”

仆人离开后关上的门被打开,卡米尔本以为是丹老师,却意外的听到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女孩语气带着一股似乎天生便有的狡黠,她黑色的长发边坠饰玫红的海星,尚有些青涩的美丽面孔中镶嵌着深蓝色极其有神的眼睛。

“这可是诺瓦园的波特酒,”女孩在卡米尔还没反应过来前落落大方的走到了他的身边,抬手看了看一旁葡萄酒的瓶身,深邃的瞳底掠过他极为熟悉的轻蔑。

“我以为雷狮会给你准备年份波特,没想到只是普通的。”那张脸上推起了笑容,幽蓝的瞳孔带着挑衅和面对弱者才会出现的蔑视——卡米尔望着她,不明白只是一瓶酒为什么这个女孩就要流露出这种表情来。

“一直盯着我看做什么?”女孩似乎察觉到了卡米尔的视线,有些不悦的说,“没有人告诉你一个绅士应该微笑的对待可爱的女孩吗?”

“首先你不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其次你直到现在的举动不会得到我的尊重的。”卡米尔放下了手中的银勺,目光像是蜷缩起身体暴露出一身尖锐的刺猬,极其的扎人。

“还挺会说的,不过我凯莉小姐的可爱可是被你大哥二哥称赞过的哦。”凯莉从口袋中掏出一颗棒棒糖,慢悠悠的撕开了包装袋看着他,“反倒是你真的一点也不惹人喜欢。”

“那就离开,我也不欢迎你。”卡米尔垂下了眸子,心里边念叨着凯莉这个名字,边贴上了糟糕的印象。

“卡米尔,你以为你是谁,你只不过是一个上不得台面的小私生子罢了。雷狮不在,这两天我就可以让你从这个雷家滚出去。”

“凭什么?凭你是我大哥二哥的贵客?”卡米尔并不清楚凯莉的身份,但是她提到了那两个自己还未见过的大哥二哥,这府上又有贵客而来。卡米尔抱着猜测的心态说出这句话,眼前的女孩口中含着珍宝球的动作一滞。

猜对了。

“我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来这里,但是我身上总归是流着雷家的血,如果这么轻而易举的就会被你弄出去,那一开始三哥就不会把我大费周章的接回来。”

“咦,脑子还挺灵光的,我还以为贫民窟里捡来的东西肯定都是那种蠢小子。”凯莉眼见着没吓唬到卡米尔,身上那股嚣张气焰顿时耷拉了一半。

“我不是什么‘东西’。”卡米尔的语气生硬。

“不是么?如果不是雷狮有用你觉得你会被接回来?还是你觉得雷家这手眼通天,连个孩子丢在了离家不远的贫民窟十三年都没找回来?”凯莉噗的笑出了声,丝毫颜面都没有留给卡米尔,“如果不是雷狮想要回来折腾折腾雷老爷,你觉得你会有机会回来?说到底只是个孩子,我真是搞不懂你到底有什么用处了。”

“雷狮他”卡米尔却没有因为凯莉针针见血而愤怒,他微微蹙着眉语气带了迟疑,“雷狮他需要一个心腹,而我……”

“要真的只是要个得力手下,就算是要从小培养的,本小姐哪点比你差了?你凭什么?就因为雷家的血脉?我可不信。”凯莉打断了卡米尔的话,语气有些愤愤不平。

“不是得力手下,是心腹。至少你是做不到的。”这个女孩不像是没事找事的类型,她所问的每句话都在暗示自己说出那个她想要知道的答案。

卡米尔海蓝色的瞳子透着干净,却反将了她一军。

“至于凭什么,我不知道。”




凯莉微微眯了眯眼,一声小狐狸差点就要骂出来。她自然是没有那么多闲工夫来招惹个和自己无关且此时在风口浪尖的私生子,但是雷狮真的把人给带回来绝对是别有用意。

三少爷把人带回来就急匆匆的去了M市的酒宴,如果透露了什么消息此时趁着雷狮不在或许还能套出来。眼看着就快问出来了她真没想到这小私生子脑筋居然能转过来。

“你很关心三哥的事?”卡米尔抬起头。

“算是吧,我关注所有可能对我有用的人。”凯莉语气还有些糟糕,她有些烦躁的揉了揉那黑色像是瀑布一样的长发,它翘得像是无精打采的枯草。

“那你知道他对合格的标准么。”少年的问话漫不经心,他咬下最后一块蛋糕抬头看着身旁的女孩。

“第一是理所应当,第二是意外失手,第三是勉强合格——雷狮的标准哦。”凯莉瞟见桌旁放着还未填上字的关于修习才艺的表格,有些嘲讽的拿起那张纸,“是不是觉得很民主?”

“稍微有些措手不及的程度。”

“虽然说是让你填你喜欢的东西,但是其实雷家的课程还是所有才艺都有涉及,我记得大少爷和二少爷最后都放弃了……”凯莉似乎想起了什么,看着作为壁饰的海盗船说,“啊对了,雷狮也没有坚持到最后呢。”

卡米尔看了眼凯莉,意示她继续说下去。

“哎呀,我一不小心忘记了雷狮到底是哪门课程没有过关呢。”凯莉摇晃着手中的棒棒糖冲着卡米尔笑,模样极为纯良无害,“不过如果知道为什么雷狮要大费周章的把一个小私生子好生呵护的养起来,可能就会联想到哦。”

“如果你忘记了,那我就去问问别人——这又不是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而你想要知道的那个目的,除了雷狮和我以外,谁都不知道。

凯莉盯着卡米尔,房间里的气氛忽然僵得像是凝固。最终女孩败下阵来,恨恨的咬碎了那颗珍宝球。

“美德伦理学。”

她撇了撇嘴,咬着糖滓有些唏嘘,“雷家三少爷处理事情的高效是很多人都有耳闻的,但是他的出发点和那种处理方式家族所不能认同,也是因为这个他才会在八岁就被扔到德国。”

“雷狮他的礼仪课是满分,他甚至在一段时间成了校园里的模范学生。但是他并没有贵族应具备的精神:做事只追求结果,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掠夺别人的所有物,像是个残暴的强盗。”

卡米尔乘着凯莉说话的空档提问,“只要完成任务不就可以了,过程很重要吗?”

“不愧是雷狮的弟弟,我记得他当时也问过这个问题。”凯莉说,“但是贵族美德是不允许的,贵族讲究的是做事光明正大,尊重女性和孺弱并且要有责任心。而雷狮简直就是反面教材。”

“有人说他狡猾残忍并且目中无人,这些在贵族身上都是不会出现的。空有贵族的皮囊却没有贵族的精神,借用安迷修的一句话:雷狮并不是真正的贵族。”




“他当然不是贵族,他是国王的儿子。”卡米尔淡淡的说,“皇子和贵族是不一样的。”

“这个谁说得准呢?不过我总觉得雷狮他是故意想被弄去国外的……呼呼,真猜不准他在想什么。”凯莉耸了耸肩,放下了手中的那张单子。

“国外和这里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啊,如果说这里是权势的中心,那么去了国外就像是狮子失去了牙齿。不过天高皇帝远,我看着雷狮这几年在国外好像还过得更滋润了。”女孩似乎觉得有些累,双手一撑坐到了桌上仰头望着白色的天花板。这个小私生子确实是出乎她意料的惊喜发现,但是太过聪明怕是难以驯服……凯莉似乎想到了什么,神色忽然僵硬,低下头去对上了卡米尔的视线。

“建议你不要再说那些威胁我的话,你的优势已经不在了。”卡米尔先开口了,他语气还是极其平静,眼神也是不卑不亢。凯莉看着他心里气得急,脸上还要勉强保持着镇定。

“好吧好吧,我挺好奇你都知道了什么。”

男孩只是思考了几秒便开口了,语气不容置疑, “你的目的是我,否则你不可能在一个私生子的房间里浪费那么多时间。如果可以你一定会选择作为三哥的客人来见我,但是你没有。这说明你和三哥的关系不够亲密。”

“在之前的对话里你对大哥二哥发评价并没有做出朋友之间的美化,反而拿他们和三哥做对比,你看不起他们。那么你这种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人都轻视他们,我对大哥和二哥也有一定的判断了。”卡米尔的语气平稳,思路极为清晰准确。他得到的结论远远比比自己所说的要多,但凯莉实在不是寻常女孩他并不愿意对她说太多。

“如果你这十二年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肯定会是雷狮最大的威胁呢。”凯莉笑着修习才艺的表格推到卡米尔的面前,“这个其实随便你怎么填,结果都是一样要学的。只不过是你喜欢哪个先学哪个而已。”

女孩抬眼看见桌边时钟的时间也差不多该走了,便冲着他笑笑,“我先走啦,下次见面应该是在学校了——卡米尔同学。”

卡米尔想要问她为什么真么肯定自己会和她在一个学校,可是开口时凯莉已经像是一只猫,溜得没影了。

他只能盯着那张略带皱痕的纸发起呆。

“不知道要填什么?”

极为温和的嗓音从门口传来,带着批改好的卷子和新课本的丹老师走到卡米尔面前。

“没有。”孩子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拒绝了教书先生的帮助,他瞳底的懊恼极快的略过后,拿起笔先填上了两样。

丹尼尔接过那张表格,尚稚嫩的字迹让他有些诧异。唇角却勾起微笑来,抬起头来望着卡米尔,“美德伦理学和礼仪学……你确定吗?”




灯火辉煌如同白昼,夜幕于窗外像是帘布围起盛宴。乐团正在演奏着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夏的第一乐章轻松欢快带起年轻男女的荷尔蒙来。身穿华服的女性在舞池中旋转,长裙如同绽放的花朵。

二楼紧闭的大门被侍者打开,西装革履的权贵沿着旋转楼梯融入热闹的人群中。雷狮是最后一个走出来的,他靠着围栏低头俯视那簇簇盛开又缩回的色彩却觉得烦躁极了。

“事情谈妥了?”蓝牙耳机里传来父亲的声音,信号似乎有些不稳定导致他说话间有些卡顿。

“只是交上去准备好的两份文件而已,”雷狮语气糟糕透了,他现在单手揣在兜里用能把人掐死的力气握着那把本用于防身的枪。如果父亲不给他个完美的解释,可能下秒这个宴会的美好气氛就会被一声枪响破坏。




“你为什么没告诉我安迷修也会来。”






————————————————————
这一章其实很多内容没有描述准确,我说明一下哇!
凯莉和卡米尔周旋,在双商和分析问题上凯大佬是不及卡米尔的,她更加擅长的是伪装。所以凯莉对上卡米尔唯一的优势就是她对卡米尔了如指掌,而卡米尔面对的是个未知的敌人。

当卡米尔分析出凯莉和雷狮并没有那么亲密,为了试探自己还要借着雷大雷二的由头,说明凯莉并没有自由进出雷宅的权力。而她对雷大雷二的态度是有些看不起的结合她对雷狮的欣赏,那么说明凯莉看不起雷大雷二和家室无关,只能是他们俩个真的很渣。

而卡米尔也是雷家的人,并且他认为自己绝对不是雷大雷二那样的草包,那么凯莉对他不恭敬的态度绝对只是仗着自己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清楚。

而确认了这几点以后卡米尔甚至不需要知道凯莉到底是什么人,也可以反过来欺负她了。

之后关于自由和贵族,以及雷狮把他接回来是否另有用意,会在大结局揭晓,不过以后二人的感情线也是会透露一点点的。

雷狮和安迷修设定是死对头,甚至连交谈也只是处于礼貌和家族颜面的那一种。一点也不会gay,一点也不会成为朋友。不过日后的发展ummm,可能会出现卡凯,可能。

评论(2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