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ero

【活】

藏马中心 无cp向
超短一发完结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

藏马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远到他生命初始的那段苍凉。他想起魔界的天空向来是极其好看的黑色,有时弥漫着血液干涸以后的深褐,有时会零零星星点缀并不是很亮的星。

初有灵智的妖狐在夜里有时会跑到自己可以见到的最高的一棵树上,他或许天性喜欢天空。而这里很安静,安静到像是时间被扼住了喉咙。 

藏马清楚的记得偶尔微风略过,枯木耷拉着的枯黄树叶就会碰撞在一起发出沙沙的响声。他捂住耳朵不想听那恼人的声音,然后他又会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心脏的律动。

咚咚,咚咚……

像是空荡荡的铁皮箱子传出没有任何感情的呻吟。他很烦躁不明白那是什么,找不到敌人在哪里,也不知道该逃向何方。有的时候妖狐看着那些大笑着大哭着愤恨着走过他面前的妖怪,会有很奇异的感觉。

他好像少了点东西,可是母亲好像忘记教他就已经离开了。

藏马一边想着这个问题一边变得越来越强大,他不知道是不是有那么点糟糕的心思在牵引,逐渐变成了个盗贼,在某种程度上其实那好像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职业。

他偷过很多东西,或许其中有哪位国王的权杖,或者是关守什么大妖怪的钥匙。这些东西有些很难的得到,但是他总能想出让黄泉出乎意料的好办法。

藏马开始做盗贼以后就很少有时间再看看天空了,他觉得自己心里空荡荡的那一大块也渐渐填上了乱七八糟的东西。虽然很少,但也不会是从前那样——心脏呼啦呼啦的像破风箱,吹不起一点火焰,只会发出呜呜的声响。

他在魔界活了一千多年,可能偷来的宝物已经足以建立很宏伟的城堡了。然后他可以拿着权杖对那些被囚禁的大妖怪发号施令,可以建立国家然后统一魔界,最后臭名昭著的盗贼摇身一变成了这个世界的主人什么的……藏马实在是闲的无聊了才会这么想,然后对自己的想象力露出倾佩的笑。

而对于人界藏马也是抱着这种想法。

不过不同的是他没有在未来当上国王,却出乎意料的因为逃命来到了人界。

人的一生那么短暂,所谓的“母亲”实在是渺小得不够看。藏马可能开始是抱着这种想法的,不过对于感情他是在无力控制,而他的养母所给予的确实是他缺少的东西。

感情拥有美妙的滋味,可以让人真正开心的笑出来。藏马缩在南野秀一的身体里,小心翼翼的接触着那些他在魔界千年都未接触过的事物。

比如友情和亲情,他甚至甘愿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要是曾经的自己或许那就是天方夜谭。而现在他心里有想要守护的东西,能够坚定的走下去。



“秀一君,在想什么呢?”

思绪戛然而止,藏马回过神来看着凑到自己身边的女孩。那是拥有很极其美丽外表的女性,琥珀色像是玻璃珠般剔透的眼眸透着纯粹的干净。这样的少女微微晃着脑袋问话,或许这世上没有太多男人能拒绝得了她的魅力。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而已。”

藏马可以轻易地嗅到女孩身上传来的玫瑰花香,他很熟悉这种香味。而此时他勾起唇角,俊俏白皙的面容浮现很有礼貌的微笑来,以最小的动作微微向后退了一些,和她保持距离。

“秀一君以前的事……是指孩童的时候吗?稍微有些好奇——”女孩的声音稍微大了些,此时在安静的咖啡厅里显得有些突兀。她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紧张的瞪大了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有些羞赫的捂住了自己的嘴。

少女单纯的好奇和有些俏皮可爱的动作配合上完美的纯真脸颊,单单是这三点或许已经打败了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女性。藏马看着那因为紧张有些浮现红晕的可爱面容,端起自己面前的咖啡杯。他故作才发现的样子为女孩解围,指了指对面的茶杯,“你的红茶要冷了哦,不打算再再尝几口吗?”

“诶,说到这个都是因为秀一君走神了,我才错失了喝茶的大好时机呢。”女孩很知趣的应了藏马的话,坐回了对面。轻轻抿了一口失去温度的红茶,望向藏马的美丽眼眸透露出恰到好处的委屈来。

“在谈话中走神确实是我的不对,可以谅解吗?”女孩儿离开的同时他终于从强烈而甜腻的玫瑰花香中解脱出来,藏马的语气从来都那么的真挚,而像是潜藏着整片葱郁森林的翠绿瞳眸难得出现了歉意。

“要是别人的话我可是会很恼怒呢,不过是秀一君的话……”美少女的说话技巧也是相当的漂亮,在这样的场合下这句老套得不知道多少人用过的话反而会比“我喜欢你”表达的更加叫人心动。

  然后她低头看着自己的茶杯,鸦青色的眼睫像是蒲扇一般盖住那对琥珀眼眸,声音温软乖顺,“怎么可能对你生气呢。”

这是个聪明又好看的人类女孩。

藏马觉得和她呆在一起的时候是很舒服的,女孩乖巧可爱,有的时候会撒撒娇却又知进退。自己不想说的事情不会胡搅蛮缠,有时有意无意透出的撩人眼神或者动作叫人惊艳又不失礼数。

这是他大学同专业系的学妹,叫浅川雪穗,在学术研究中就是与自己相比也并没有差到哪里去。藏马听过很多人说自己与她很般配,母亲也见过面,非常喜欢这个女孩儿……可是藏马对待这个女孩很游刃有余。

游刃有余那就不是爱情,不是爱情那就不该在一起。



“是朋友的话,这个时候生气我才会觉得浅川你有些反常哦。”藏马看着眼前女孩乖巧吃着小份的提拉米苏的模样,语气一如既往的柔和,不多也不少的极为礼貌的柔和。

藏马抬头看了看咖啡厅的钟,指针朝着五点钟方向缓慢前进。落地窗外太阳也逐渐偏向西方,有些建筑物已经染上好看的橘红色。

差不多该结束了。

少年这样思索着,低头凝视杯中剩余不多的咖啡。浅川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唇齿微微抿起,眼神糅杂着被自己话语刺激到的委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爱慕都神色、以及很多藏马看不清楚的情愫。

“说起来,浅川有喜欢的人吗?”藏马先发制人了,眼前的女孩儿眼底闪过一丝失措,接着很快的压了下去。

“怎么讲呢。虽然不清楚他的心意,但是我是有在努力追求,就是害怕他觉得我太过主动了从而产生反感呢。”浅川的声线本就可爱,此时说着话又有些青涩的笑了起来,话语末带上又极其适合她本身的俏皮尾音。

她真的很擅长使用自己的魅力,如果只是南田秀一的话或许也该为她所倾倒了。藏马并不讨厌浅川,他不动声色的回应着那个女孩儿的话,“可以被浅川这样可爱的女孩喜欢上,那样的人真是幸运呢。”

“是这样吗……”女孩儿的语气有些摇摆不定,手指不安分的敲打着桌面似乎在思考什么。她没有让藏马等太久,两个人安静的时候只能听到咖啡厅里舒缓的钢琴曲和时钟嘀嗒的声音。

浅川看着夕阳的光辉洒在藏马的脸庞上,他白皙隽秀的脸庞透着极为温和的笑,只是穿着普通的白色衬衫都让人觉得神圣而不可侵犯。女孩儿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学长,他青灰色卷曲的眼睫下,祖母绿的眸子折射夕晖似乎潋滟层层叠叠的波澜。

藏马就像是最深邃的漩涡,只要是人都会忍不住陷进去。

“那学长呢,有喜欢的人吗?”浅川觉得她给藏马的暗示已经够多了,而学长也并没有透露出任何一点的厌恶。此时只要他……

女孩再一次的对上藏马的眸子,她还以为志在必得,可那人眼底的温柔如同潮水褪去,饱含歉意的礁石浮现了出来。 


啊,被学长算计了。



“我的话,目前没有喜欢的人,短时间里也并没有哪方面的意向呢。”藏马要说什么,浅川在下一秒已经猜到了。只是等到那些在心底蹦出来的话一字一句的从眼前人的口中说出来,她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狠狠的扼住了。

真不愧是秀一呢。


“说的也是啦,毕竟现在还是要以学业为主。”即使是被拒绝了,浅川的笑容还是很得体。她看了看表主动站了起来,语气礼貌又乖巧,“时候不早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以后在和学长出来玩可以吗?”

“当然……那个,”女孩说完话已经转身要走了,藏马下意识的觉得这样放任浅川离开不太好。于是他拿出了一朵蔷薇花,在女孩有些错愕的目光下放在她的手心,第三次露出了温和的笑,“没有别的意思,这个很适合今天的你。”

秀一,总是这么温柔呢。



藏马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变成熟悉的漆黑色,有零零碎碎的三四颗星星点缀。沥青马路被昏黄的灯光照得额外的温暖。

少年的影子被拉得细长,然后重新归于脚下。他思索着女孩离开时的最后一句话,和她洁白面容上浮现得难以言喻的勉强微笑。

他确实感觉不到和那个女孩间任何的爱意,也没有任何的悸动和很多人用来形容爱情的“幸福”。但不得不说他们或许真的有一些合拍,如果藏马不负责任的话,不以真心相待,只给予温柔什么的,或许也可以让他度过很多个无聊的时间。

然后呢。

女孩子最美好的年华都给了个根本不爱她的人,直到老去,昭华不再?

那不是一个好女孩该有的爱情,藏马觉得自己并不值得浅川,或者是别的任何一个女孩,在自己的身上无谓的花费时间和心力。

因为不可能喜欢,所以没有必要去做。

但是为什么就是不可能,藏马又说不上来。或许是人妖殊途又或许是别的什么,他和那些花朵一样美丽的女孩儿始终不是同个世界的人。

他是藏马,一个妖怪,做了很长很长时间的盗贼,在黑暗的角落里偷走过很多别人珍贵的东西。他觉得这样就很好,有个深爱他的母亲,四海八方有他的朋友,人界有湛蓝的天空,深夜也会灯火辉煌。

这样的时间就很好,很温暖,让人想要永远这样活下去。

他不愿想太过遥远的事,或许等到终于有那么一天,他的母亲去世了,遍布世界的朋友被时间的风吹散。时间过了很久很久,藏马不知道那个时候他会变成什么样子。

或许他会重新变回一个盗贼,也或许他会隐姓埋名的活到下个世纪。或许他成为这个世纪的幽魂飘荡的活在未来的世界里,人类都将老死去,而他身为强大的妖怪还可以活很久很久。



藏马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夜空,走在回家的路上。




——————————
因为是给朋友@苍顾行—— 中考,这是专门写给她的文😭
花了大概五个小时的时间补了一下藏马专场的几集幽白,还不是很清楚世界观,所以如果有bug还请见谅。
以后有时间我应该会好好补补幽白❤️
爱你们!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